旧渡口

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

第十六章 万圣节前夕

    “我假设你的脑子没有问题,波特小姐。”斯内普皱着眉头站在哈莉旁边。 “我什么时候中了夺魂咒教给了你完全错误的魔药炼制方案吗?”

    哈莉看了一眼自己如同泔水桶一般的坩埚,认命了。

    “看来你也认识到这个假设根本不可能成立了。你还有挽救的机会,不然你的学院得为了你扣上一分。”斯内普走之前特地把哈莉的魔药书翻到了相应的那一页,并用魔杖尖指了指。

    “可教授,我是斯莱特林诶。”

    斯内普顿了顿,“那么——波特小姐,我的药材柜堆积的药材显然已经等候你多时,还有城堡的费尔奇先生天天盼望着有人能帮他打扫。”

    哈莉立刻低下了头,开始拯救她的坩埚。

    “是这样,动动脑子波特。”德拉科把哈莉手里的毒舌牙夺下,拿起了弗洛伯毛虫黏液。

    “看清楚——你少了一步。”德拉科细致的放入一些弗洛伯毛虫黏液,用小匙子慢慢搅拌。

    哈莉的坩埚上冒出烟雾,发出“噗!”的一声,这声音吸引了教室里的全部学生的目光,他们的眼里纷纷漏出羡慕和佩服。

    “看着你们面前的坩埚——如果你们能做到像那样的一半,就证明你们的脑子大概没有问题。”斯内普阴沉的声音响彻教室。“干得不错——看来我的药柜不会被弄得一团糟了。”他看了一眼冒着烟雾的坩埚。

    德拉科慢条斯理的卷起袖子,脸上是波澜不惊的表情。“成功了。”

    “你真的在魔药方面很有天赋,马尔福。”哈莉的双眼亮晶晶的。

    “那是自然——专心点,教父应该教过你这些。”德拉科继续摆弄他的坩埚,“真不知道你这几天都在想什么——不过,万圣节确实要到了。”

    “我很期待,但比起这个,我更期待什么时候开始魁地奇训练。”哈莉看着德拉科开始处理一些黑色的蛛眼,动作赏心悦目,煞是好看。

    “飞天扫帚——这是必要的。”德拉科将蛛眼中间切开,细细的捣烂。“你的那把没有带来——不是吗。”

    “没错,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帮我捎来。”

    “兴许他会帮你买一把新的——”德拉科将软烂的蛛眼加入坩埚,里面的药水立刻变成了浅绿色,他拿起一根棍子飞快搅拌起来。“我已经写信给我爸爸问他要了一把——光轮2000。估计这周末就会到。”

    “真不错,那可是最快的——”哈莉翻开自己的魔药课本,在羊皮纸上总结了魔药配方。

    德拉科停下搅拌,甩了甩手臂。“我打赌——要下课了。”

    话音刚落,霍格沃茨的铃声便响了起来。哈莉听见有人长吁了一口气。

    “下课了——是吧。”斯内普走到讲台上,甩了下他黑色的袍子。“作业——背会火龙血十二种用途——这可是必考的。”他锐利的目光所及之处,每个人都噤若寒蝉。

    “下课——”斯内普整理了他厚厚的一沓羊皮纸,学生们纷纷带着自己的东西鱼贯而出。

    “Well ,你不和你那群巨怪朋友一起去大堂吃饭?来看可怜的老教授整理你们用坏的材料对你来说这么有趣?”斯内普一挥魔杖,桌上立刻变得干净如新。

    “父亲——我想来帮你。”哈莉把一些完好的魔药收入箱中。

    斯内普冷哼一声,对哈莉不予理会,并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你怎么才来,学校里都传疯了!”哈莉刚走到斯莱特林长桌前,潘西就站起身来把她拉到了座位上。

    “拜托——你能用更温柔一点的方式拉我吗。”哈莉把肩上快要滑落的长袍拽了回去。

    “哦——真抱歉,我实在是太着急了。”潘西开始在她的衣兜里掏着什么。

    哈莉奇怪的看着眼前的一幕。

    “啊哈!在这里。”潘西从兜里掏出来被折成很小一块的报纸,哈莉隐约看见上面有“预言”二字。

    “《预言家日报》?”哈莉疑惑的问出声。

    “你怎么知道?你看了今天的这期吗?”潘西看向哈莉,眼里有着疑惑,但她手上动作却没停,三下两下便打开了报纸。

    映入哈莉眼帘的是上面加粗的黑色大字:

    DAILY PROPHET(预言家日报)

    紧接着就是一个引人眼球的花式标题:

    THE TRUE FACE OF THE SAVIOR(救世主的真实面貌)

    哈莉语无伦次:“这……”

    “显而易见——你再一次出名了。”德拉科也凑了过来。

    哈莉拿过报纸,继续往下看去:

    大难不死的女孩——哈莉·波特,如今已经入学霍格沃茨。由于霍格沃茨对学生保护工作之严密,是我们没办法搜集到她的很多情况。

    但经过我们记者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位学生(不愿透露姓名)手里拿到了哈莉波特的第一手资料!(详见右图)

    文章旁附着一张动态图片,是哈莉站在玻璃窗旁被阳光笼罩的唯美图片。(见上一章)

    “啧啧啧——真是太美了。”潘西面露欣赏的咂咂嘴。

    哈莉瞥了潘西一眼,“我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报道的。”她继续看下去:

    哇哦——这太美了不是吗。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波特小姐的故事,但在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得到过她的消息,种种虚假的报道层出不穷,我们从未了解过真正的她。

    这张图片算是为我们推翻了以往对救世主外貌的一切认知。

    著名记者丽塔·斯基特,在采访后说道:“我从未见过比她更美的人,我认为哈莉将成为霍格沃茨的新任校花——这是绝对的,没有任何争论的。”

    《预言家日报》将会一直为您报道救世主的第一手消息,帮助您了解魔法界第一人。

    独家报道

——编辑巴拿巴斯·古费,记者贝蒂·布雷思韦特。

    哈莉看完这篇报道后眼皮直跳,怪不得她总感觉今天不少人都在看她,虽然以往也是这样,但今天的格外炽热和浓烈……

    “这报纸今天早上一送来就传遍了霍格沃茨——尤其那张图片。”潘西朝哈莉眨了眨眼睛,眼里都要冒出桃心来。“我们的救世主可真是漂亮。”

    “……别这样潘西。”

    “你现在可是以另一种形式出名了——想来,韦斯莱家的孪生兄弟一定不会放过这点。”德拉科压平哈莉头上翘起的呆毛。

    “他们一定会趁这种时候大赚一笔。”赫敏出现在哈莉身后,“他们正在格兰芬多长桌那边举行投票呢。”

    “……投票?”哈莉抬头看着赫敏的眼睛。

    “没错——霍格沃茨校花新任评选,每张票1纳特。”罗恩的头也从赫敏旁边露了出来。

    “梅林呐……”哈莉头疼的捏了捏眉心。

    德拉科不屑的看了眼格兰芬多长桌那边。“无聊的把戏——”随后,他便起身离开了斯莱特林长桌。

    “我已经能想象哈莉以后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了。”潘西在一旁窃笑着。

    以后的事实证明——她说的一点没错。


    哈莉果然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校花——以绝对的压倒性优势。投票大概进行了一周,据某知情人士透露——有一位不知名的男学生为哈莉投了493票。

   

     “我很抱歉——”哈莉再次拒绝递来的情书。

    “哈莉,你太受欢迎了——”潘西笑嘻嘻的拉过哈莉的手,“这是早上以来的第几个?”

    “第3个。”德拉科在一旁淡淡的说。

    “啧啧,看看那些学生的眼神。”潘西捏了一把哈莉的脸,“就从寝室走到大堂,哈莉小姐就已经勾走了无数人的心。”

    哈莉把潘西在自己脸上作怪的手揪了下来,“……别说了潘西,这感觉真不怎么样。”

    “哈!我更好奇那个给你投了493票的人是谁。”潘西的黑色眼珠滴溜溜的转动。

    德拉科不自在的轻咳了两声。

    “马尔福——你感冒了?”哈莉听见德拉科的咳嗽声,扭头问道。

    “什么?当然没有。”德拉科愣了下。

    “没有就好——但我建议你去问教授要两瓶咳嗽药水。”

    “我才不需要。”

    “切——”哈莉翻了个白眼。


    早饭时间

    猫头鹰像往常一样拥进礼堂。

    这时每个人的注意力都被由六只长耳猫头鹰驮着的细长包裹吸引住了。哈莉的目光也被吸引了去。几只猫头鹰盘旋而下,正好落在她的面前。猫头鹰们扑扇着翅膀刚刚飞走,哈莉就看见斯内普的灰林枭携来一封信,扔在包裹上面。

    德拉科放下了他的橙汁,看了看包裹,说道:“这个形状——我觉得是飞天扫帚没错了。”

    哈莉端详了一阵,首先把信撕开,只见信上写着:

    不要打开桌上的包裹——除非你想被围观,这里面装着你新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尾部刻着你的名字。但愿你能好好使用它,别让我失望。当然——注意安全,我不希望在校医院看到你。

    以下也通知给马尔福:

    马库斯·弗林特今晚七点在魁地奇球场等着你们,上第一堂训练课。

    ——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莉把信递给了德拉科,他瞥了一眼信。“光轮2000?很好——教父果然给你买了新的。”他继续往下看去,“马库斯·弗林特,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队长——五年级的。”

    “晚上七点,魁地奇球场!”哈莉收起自己的包裹,免得妨碍她吃饭。

    “别那么兴奋,要是让他们都知道了——免不了麻烦。”德拉科把信还给哈莉。

    “我当然知道,最好你也保管好你的光轮2000。”哈莉喝了一口南瓜汁。

    “但愿你今天能专心的听课——别让你的心飞到魁地奇球场上去。”德拉科优雅的擦了擦嘴,“快点——别磨蹭,要上课了。”

    哈莉解决完了自己的南瓜汁,立刻和德拉科奔向了草药课的课堂。


    温室内,他们的草药课教授——斯普劳特女士正在讲述着白鲜的用途。

    “看到了吗?”斯普劳特拿起一株白鲜,“这是一种带有魔法属性的植物,可以用来制作魔药,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疗伤作用。”

    “那么——马尔福先生,请问白鲜有什么用途呢?”斯普劳特教授举着白鲜,问到。

    德拉科没有说话。斯普劳特教授皱了皱眉。哈莉奇怪的看了德拉科一眼,又看到教授不好的脸色,她赶紧举起手来:“教授,马尔福有些不舒服。”

    斯普劳特舒展开眉眼,“真不幸——让他好好休息。那么波特小姐,你知道吗?”

    “它可以用作魔药制作,疤痕愈合,甚至还是一种杖芯。”

    “非常好!斯莱特林加五分。”斯普劳特教授笑的很开怀,她慈祥的看着哈莉。

    “没错,事实上——白鲜香精就是一种从植物白鲜中提取出来的治疗药,几乎能使割伤、撕裂伤等外伤立刻愈合,及时使用甚至可以不留疤痕……”斯普劳特继续滔滔不绝地讲到。

    哈莉长出了一口气,她轻轻推了推德拉科。“马尔福,你在发什么呆?斯莱特林差点因为你扣分。”

    德拉科甩了甩脑袋,“什么?扣分?那真抱歉——我在想晚上的魁地奇。”

    他的语气听不出一点抱歉的意思。

    “呵——我看你才是心随着球飞走了。”哈莉皱着眉看他。

    “这草药课真是脏乱又无聊。”德拉科嫌弃的看了看自己龙皮手套上沾染的泥土。

    “真希望这课赶紧结束——”


    七点钟越来越近了。

    哈莉拆开包裹,飞天扫帚滚落在她的床单上。这把光轮2000线条优美,富有光泽,把是红木的,长长的尾巴用整齐、笔直的枝子扎成。‘光轮2000’几个字金灿灿地印在扫帚把顶端,在那旁边,哈莉看见上面还有自己的名字。

    德拉科和哈莉离开城堡,朝暮色中的魁地奇球场走去。几百把椅子高高地排放在周围的看台上,每一位观众都能看见球场上的情况。球场两端各有三根金质的杆子,顶上带着圆环,它们每根都有五十英尺高。

    “想来试飞一下吗?”德拉科也拿着他崭新的光轮2000。

    “Well,乐意奉陪。”哈莉拿起一根皮筋,把自己的头发扎成马尾。

    “那么——来!”德拉科率先跨上扫帚,哈莉紧随其后。双脚一瞪地面一一他们快速地在球门柱间穿梭,又在球场上空忽上忽下地飞翔。

    “喂,你们两个下来!”

    场地上站着一个高个男生,是马库斯·弗林特来了。他胳膊底下夹着一个很大的板条箱。

    哈莉和德拉科降落在他旁边。

    “非常精彩。”马库斯·弗林特道,他的眼里闪闪发亮。“我明白斯内普教授的意思了……你们确实是天才。我很欣赏。”

    马库斯·弗林特呆看着哈莉,没了动静。

    “喂——”德拉科不耐烦的挡在哈莉面前,“还教不教了。”

    “知道规则吗?”马库斯·弗林特回过神来。

    “当然!”

    “哦——真不错,不过还是要让你们见见。我今晚把规则教给你们,然后你们就可以参加队里每周三次的训练了。”

    他打开板条箱,里面是四个大小不等的球。“好,”马库斯·弗林特说,“是这样,魁地奇每边七个人,其中三个是追球手。”

    他拿出一个足球那么大的鲜红的球。“这个球叫鬼飞球。相信你们都知道。”马库斯·弗林特说,“我就是斯莱特林队的追球手,我和另外两个——蒙太,德里安·普塞会互相传递鬼飞球,争取让它通过一个固环,这样便可以得分。鬼飞球每次通过一个固环,就可以得十分。

    “当然——每边还有另一个队员,叫守门员——迈尔斯·布莱奇是斯莱特林队的守门员。他必须在固环周围飞来飞去,不让对方得分。”

    “你拿着这个。”他递给德拉科一根小木棒,有点像跑柱式棒球的球棒。

    “这是打游走球用的。”

    “我来让你们看看游走球。”马库斯·弗林特说,“这两个就是游走球。”

    他拿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球,它们黑得发亮,比刚才的红色鬼飞球略小一些。而且——它们似乎在拼命挣扎,想摆脱把它们束缚在箱子里的皮带。

    “往后站。小心它会打碎你的鼻子。”他弯下腰,松开了一个游走球。

    顿时,那个黑球嗖地蹿上半空,然后径直朝德拉科脸上打来。眼看就要撞碎他的鼻子——德拉科赶紧用短棒拦截,它又重新左拐右拐地蹿向空中一ー又突然朝马库斯·弗林特冲来。马库斯·弗林特猛地伸手摁住它。

    他一边使劲把游走球塞进板条箱,用皮带结结实实地拴好。“游走球会把球员们从飞天扫帚上打落。所以,每一边还有两个击球手。迪费·印格,赛辞·汉非肯是我们队的击球手一一他们要保护我方球员不被游走球打中,并把游走球击向对方球员。”(迪费·印格,赛辞·汉非肯为原创人物)

    “还有最重要的——球队里的最后一名球员,找球手。”马库斯·弗林特又把手伸进板条箱,拿出第四个球。这个球约莫只有一个胡桃那么大,它金灿灿的,还有不断扇动着的银色小翅膀。

    “看到了吗,金色飞贼,它的重要性想必不用我多说。你很难抓住它,它飞得像闪电一般快,根本看不清。找球手的工作就是要把它抓住。在追球手、击球手、游走球和鬼飞球之间来回穿梭,赶在对方找球手之前把它抓住。只有当金色飞贼被抓住时,魁地奇比赛才算结束。”

    “我知道——有一场比赛持续了三个月,他们不得不找替补队员上场,把球员们换下来睡一会觉。”德拉科对着哈莉说。

    “好的,就是这样。”马库斯·弗林特说,“你们适合什么位置呢……这需要一点小小的测试。”

    “来——”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袋普通的高尔夫球,几分钟后,他们三人就到了空中。

    “我把高尔夫球往外抛,看你们能抓住几个。”话音刚落,马库斯·弗林特就使出吃奶的力气,把高尔夫球掷往各个方向。

    哈莉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同时默契的朝两边飞去抓高尔夫球。

    两人在空中旋转腾挪,身后的长袍在空中荡出一道道波纹。哈莉握紧自己的扫帚,用灵活的右手抓住了好几个高尔夫球。

    左边——右边——那还有一个!

    哈莉在空中飞速前进,再次抓住了一个快要落地的球。两人抓住了飞起的所有球,这时马库斯·弗林特叫到:“非常好!那么——这是最后一个!”

    随即一个球飞速的冲上高空。

    哈莉立刻调转方向,握紧扫把,朝着高尔夫球冲去。与此同时,德拉科也飞向了高空。

    哈莉压低身体,微微前倾,左手紧握把头,右手向前伸出,如一颗炮弹般冲出去。

    近了——就要抓到了!哈莉拼命地伸直右手,目光紧盯着那颗白色的球。就在这时,她的视野范围内出现了另一只手。

    欸?

    先不说球抓没抓住,反倒是两人的手十指交叉扣在了一起,而球则从缝隙中掉了下去。

    哈莉顾不上那么多,她左手松开扫帚,探下身去一把捞住了高尔夫球。

    “非常漂亮!”马库斯·弗林特鼓掌。“那么——哈莉,你很适合找球手这个职位。”

    哈莉把球扔回布袋,“我的荣幸。”

    “还有——你们可以把手松开了。”马库斯·弗林特脸上满是揶揄的笑容。

    “哦——这……”哈莉和德拉科的手飞速分开,两人默默飞的离对方远了一点——仔细看他们的耳尖都红透了。

    “咳,这没什么。”马库斯·弗林特笑了笑,“那么还有你,马尔福。”他沉思了一会,把那根木棒递给了德拉科。“试试这个。”

    “哈莉,一会你围着我飞——我会把高尔夫球投向你。马尔福,你负责保护哈莉,击飞高尔夫球。明白了?”马库斯·弗林特活动了下肩膀。

    “没问题——”

    “好的——那就来吧。”马库斯·弗林特立刻动起来,将球飞速的投向哈莉。

    德拉科操控着扫帚在哈莉旁边左右移动,同时精准的打回了每一个高尔夫球。

    马库斯·弗林特扔完最后一颗球,不住地鼓起掌来。“天才——你们两个都是名副其实的天才。今年的魁地奇杯将会再度刻上我们的名字!”

    马库斯·弗林特又想到什么,他看向哈莉,“如果没有你,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特伦斯·希格斯——也就是我们的找球手。他的魔药课成绩太差了,斯内普教授停了他的魁地奇训练。正巧你来了。当然——我觉得你比希格斯飞的还要好。”马库斯·弗林特很高兴。

    “好了,今天的训练就到此结束了,回去吧。”马库斯·弗林特抱起板条箱,离开了魁地奇球场。


    哈莉最近越来越忙了,脚不沾地——除了各门功课的家庭作业,还有每周三个晚上的魁地奇训练,这都让哈莉感到时间过得飞快。仔细算算,哈莉已经在霍格沃茨已经整整待了两个月。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就是万圣节了。”哈莉趴在图书馆的桌上,看着赫敏写她的作业。

    “确实——不过我还没完成我的读书任务。真希望时间再过得慢一点。”赫敏伸了个懒腰。

    自从上次和赫敏一起在图书馆里讨论书籍,两个小女巫就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而罗恩和赫敏之间的联系,不过就是通过哈莉借作业罢了。

    “你不写作业吗,哈莉。”

    “我?”哈莉直起身来,“我都写完了。我想趁今天晚上去礼堂里的食堂看看。”

    “为什么?”

    “我想看看会有哪些好吃的东西。”哈莉说着,舔了舔嘴角。

    “听起来不错——我很期待明天。事实上——我们明天有一节魔咒课,听说会学漂浮咒。”赫敏拿起自己的咒语书,翻到漂浮咒那一页。

    “哦——当然,我们已经学了。”

    “真的?”赫敏惊喜的看着哈莉,“你可以让这本书浮起来吗?”

    “没问题。”哈莉从袖口掏出魔杖,指着那本书:“Wingardium Leviosa(羽加迪姆勒维奥撒)

    那本书晃晃悠悠的浮起来。

    “哇——”赫敏惊喜的看着飘浮的书, “太神奇了。”

    “想试试吗?”哈莉看了看赫敏,摇了摇手里的魔杖。

    赫敏沉思了一会,“算了——我害怕出事情,还是等明天上课吧。”

    “正确的选择。”两个小女巫一起笑起来。

    

    当天晚餐时间。

    “你在做什么——”

    正当哈莉在礼堂的厨房门口闲逛时(事实上是在找机会进去),她身后传来拉长的阴沉声音。

    “没做什么,教授。”哈莉扭头看着斯内普。

    “我想你这个时候应该在餐桌上——而不是这里。”斯内普盯着她。“哈莉,虽然说学校的厨房没有禁止进入,但我想你还是不要去碰那个绿色的门把手。”

    “为什么?”

    斯内普哼了一声。

    “厨房的热锅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危险——别去打扰小精灵们的工作了,也别在万圣夜给庞弗雷夫人添麻烦,给那个可怜的女人一点休息时间吧。”

    “那——好吧。”哈莉偏了偏头,准备绕过厨房。

    “回来,哈莉。”斯内普出声叫住她。

    “怎么了,教授。”

    “临近万圣节,大多数意志薄弱的学生很难做到认真听讲。”斯内普停顿了下,“我得说,哈莉你最近的表现没那么糟糕。”

    “教授,谢谢你的夸奖!”哈莉看起来很开心。

    “别高兴得太早。”斯内普瞥了哈莉一眼,“我的要求不止这个——”

    “我听说有人,或者说是有的幽灵在组织忌辰晚会——就在万圣晚宴当晚。”他慢悠悠的拉长语调,“我想你知道哪个宴会更应该去——而且更安全,别让我离开礼堂去到处找你,那不是万圣节该有的样子。”


    万圣节前夕,哈莉一早醒来,就闻到走廊里飘着一股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味。

    “闻起来很香——我已经对晚上的万圣节晚宴迫不及待了!”潘西陶醉的闭上眼睛。

    “嗯——确实,我能感觉到晚上会很精彩。”哈莉说。

    “如果你们还想赶上变形术——赶紧解决你们面前的东西——时间可不等人。”德拉科不耐烦的敲了敲餐桌。

    “好的,好的——安静点小少爷。”

    德拉科瞥了瞥她们,‘切’了一声。

 

    变形术上,哈莉和德拉科坐在第三排,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学生频频往过张望。

    “说实在的——我感觉他们快要把我吃了。”哈莉拿着魔杖,感觉目光如芒在背。

    “放松点——”德拉科耸了耸肩,“你本该就受到如此关注。”他掏了掏自己长袍的兜,递到了哈莉面前——手心里是几颗糖。

    “吃颗糖——我妈妈寄来的。”

    “麦格教授说过,上课不许吃东西。”哈莉看着那几颗包装精美的糖,可惜的叹了口气。

    “这有什么?违反一下规则,不是什么大事。”德拉科又把手往前递了递。

    “也许——那就小小的违反一下吧。”哈莉拿起一颗糖吃在嘴里。

    上课吃东西什么的真是太幸福了。

    “那——波特,万圣节快乐。”德拉科也拿起一颗放进嘴里。

    “Well——马尔福,万圣节快乐。”


    斯莱特林下午的课表十分空闲,所以哈莉下午的时间分外充裕。

    她一整个下午都和德拉科呆在魁地奇球场上比赛和训练。

    直到万圣节宴会前,他们才从魁地奇球场离开。

    “今年据说还会有万圣节的化妆舞会——但低年级不许参加,真是扫兴。”德拉科整理了一下他的长袍,把里面白色衬衫的领子翻出来。

    “喔——那听起来真不错。”

    哈莉和德拉科走向礼堂,去参加万圣节前夕的宴会。当他们走进礼堂,就看见五光十色的万圣节装饰品:

    一千只蝙蝠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扑棱棱地飞翔,另外还有一千只像一团团低矮的乌云,在餐桌上方盘旋飞舞,使南瓜肚里的蜡烛火苗一阵阵扑闪。

    哈莉在格兰芬多长桌那边扫视了一眼,她发现赫敏不在长桌上,而罗恩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这时,邓布利多校长站在主宾席上讲话——但没有几个人在听,他们都兴致勃勃的聊天。

    德拉科把从家里寄来的糖放在餐桌上——整整三大袋,他撕开一角,面朝向哈莉。

    “随便吃——如果喜欢我在让我妈妈寄来几包。”德拉科捏起一颗糖放进嘴里。

    “小心你的牙。”哈莉吃了一口烤南瓜,软糯糯的好吃极了。

    “万圣节而已——多吃点没什么。”

    “嘿——听说了吗。”哈莉听见身后的格兰芬多长桌上传来两个女生叽叽喳喳讨论的声音,“今天下午——赫敏在女厕所里哭呢,还不让别人安慰她。”

    什么?赫敏在女厕所里哭?哈莉正准备去问个清楚,就在这时,奇洛教授突然一头冲进了礼堂,他的大围巾歪戴在头上,脸上满是惊恐——看起来可笑极了。

    他的出现打断了本来快乐的节日氛围。大家都盯着他,只见他走到邓布利多教授的椅子旁,一歪身倚在桌子上,喘着气说:“巨怪——在地下教室里——以为你应该知道的。”

    说完,他一头栽倒在地板上,昏了过去。

    礼堂里顿时乱成一团。邓布利多教授不得不使他的魔杖头上爆出几次紫色的烟火,大家才安静下来。 “级长们,”他声音低沉地说,“立刻把各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哈莉听见德拉科低咒了一声:“哦——真扫兴!”

    “跟我来!不要走散,一年级学生!只要你们听我的吩咐,就不用害怕什么巨怪!好了,紧紧跟在我后面。让一让,一年级学生要过去!请原谅,我是级长!”

    等下——

    哈莉正跟着人群流出礼堂时,突然想起了——赫敏!哦不,她还在女厕所里。

    哈莉顿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也许赫敏已经回去了,但,如果她碰上巨怪呢!

    哈莉咬了咬嘴唇,果断的埋下身子混入人群,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她悄悄溜过一条空荡荡的侧廊,急匆匆地赶往女厕所。刚转过拐角,她就听见身后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哈莉赶紧躲到一个很大的狮身鹰首兽的石雕后面,探出头悄悄观察——是罗恩。

    哈莉赶忙朝罗恩招了招手,罗恩显然也看见了她,眼里很是惊讶。罗恩和她一起躲在了雕像后。

    “梅林啊,哈莉你怎么会在这?”罗恩压低声音悄悄地问道。

    “听说赫敏在女厕所里哭呢,我很担心她。”哈莉看见罗恩的脸上有些不自然。

    “你又为什么会在这?”

    “哦——这……”罗恩支支吾吾,最后叹了口气,“是我把赫敏弄哭的。”

    “?什么——”

    罗恩急急忙忙的说:“我以后再跟你解释,我们先去找赫敏!”

    哈莉瞪了罗恩一眼,她确实没那么多功夫刨根问底。

    他们悄悄顺着一道走廊向前走,尽量不发出声音。

     “天哪——你能闻到什么吗?”罗恩脸上的表情都挤在了一起。

    哈莉吸了吸鼻子,一股恶臭钻进了她的鼻孔,那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气味。

     接着他们听见了——一阵低沉的嘟哝声和巨大的脚掌拖在地上走路的声音。罗恩注意到:在左边一条通道的尽头,一个庞然大物正在向他们这边移动。他们赶紧退缩到暗处,注视着它慢慢走进一片月光。

    那东西有十二英尺高,皮肤暗淡无光,像花岗岩一般灰乎乎的,庞大而蠢笨的身体像一堆巨大的泥砾,上面顶着一个可可豆一般的小脑袋。它的短腿粗壮得像树桩,下面是扁平的、粗硬起茧的大脚。它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气味臭得令人作呕。它手里抓着一根粗大的木棒,由于它的手臂很长,木棍在地上拖着。

    巨怪停在一个门边,朝里面窥视。它摆动着长耳朵,用它的小脑袋做出了决定,然后垂下头,慢慢钻进了房间。

    “哦不!那是女厕所!”哈莉压低声音叫道。

    “赫敏!”两人同时说道。

    他们猛地奔向那扇门,哈莉一推开门,就传来一个凄厉的、惊恐万状的尖叫声。

    赫敏·格兰杰缩在对面的墙边,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晕倒。巨怪正在朝她逼近,它一边走,一边把水池撞得与墙脱开了。


    “真是糟糕——快点!拿东西吸引他注意力。我去拉赫敏。”哈莉举着魔杖,缓缓的贴着墙边。

    哈莉的喊声吸引了那个笨重的家伙。它在离赫敏几步远的地方停住了,它笨拙地转过身,碰倒了一大片隔板。它眨巴着小小的眼睛,想看清声音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它看见了哈莉——迟疑了一下,然后便朝哈莉走来,一边举起手里的木棒。

     “嘿,蠢蛋,在这!”罗恩从房间的另一边喊道,同时把一根金属管朝巨怪扔去。巨怪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金属管打中了它的肩膀,但它听见了喊声,便又停住脚步,把丑陋的大鼻子转向了罗恩,哈莉趁此机会绕到它的身后。

    “快,赫敏,快跑!”哈莉朝赫敏喊道,她拉住赫敏的手臂,想把她拉向门口。但是赫敏动弹不得,紧紧地贴在墙上,她指了指自己的颤抖不已的腿,示意自己站不起来。

    喊声和回音似乎把巨怪逼得发狂了。它大声的咆哮,向罗恩逼近。罗恩离巨怪最近,而且没有退路。

    哈莉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她脸色苍白,攥紧了魔杖,怎么办——怎么办?

    巨怪已经离罗恩越来越近了,它长长的木棒拖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哈莉灵光一现,举起魔杖:“Wingardium Leviosa!(羽加迪姆 勒维奥撒)

    这一下打偏了,使得地面上的砖块浮了起来。

    罗恩抽出自己的魔杖——他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却听见哈莉的喊声,于是他也喊出了咒语:“Wingardium Leviosa!”

    木棒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高高地升向空中,又慢慢地转了个身——落下来,敲在它主人的头上,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爆响。巨怪原地摇摆了一下,面朝下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把整个房间都震得发抖。

    哈莉长吁了一口气,放下了自己的魔杖。罗恩仍站在那里,瞪眼看着自己所做的事情,魔杖还高高地举在手里。

    最后是赫敏先开口说话了。

     “它——死了吗?"

     “应该没有,”哈莉说,“它大概只是被打昏了。”

    突然传来一阵猛烈的撞门声和响亮的脚步声,房间里的三个人都抬起头来。他们没有意识到刚才闹出了多么大的动静,一定是楼下的人听见了剧烈的碰撞声和巨怪的吼叫声。

    片刻之后,斯内普冲进了厕所,后面紧跟着麦格教授,奇洛在最后。奇洛只朝巨怪看了一眼,就发出一阵无力的抽泣,坐在一个抽水马桶上,紧紧地攥住了自己的胸口。

    斯内普阴沉着脸,直奔哈莉而来。麦格教授看了眼哈莉,就奔着罗恩和角落里的赫敏去了。

   哈莉紧张的拽着自己的长袍,眼里满是慌张,她的嘴唇煞白。

    “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斯内普说,声音里带着从未有过的愤怒。

    “我——对不起,爸爸……”最后两个字哈莉是用很小的声音说的。

    斯内普眉头皱的死紧,他拉过哈莉,一言不发的把她带出了一片狼藉的场地。

    外面是空荡荡的走廊,一个人也没有。

    哈莉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正准备接受父亲的责骂。出乎意料的,斯内普突然蹲了下来,直视着哈莉的眼睛。

    “我不得不承认——冒险是你的天性…哈莉。在我屡次强调你的安全后,你依旧会到处乱跑。”斯内普眼里已经没了刚才的怒火,他微微皱着眉。

    “格兰芬多真需要你这样的学生。”

    “……抱歉。”

    斯内普没说话,拉过哈莉的手臂,上面有一道血痕——应该是水池碎片划的。

    斯内普冷哼了一声,在伤口上倒了一点点白鲜。“霍格沃茨应该增加一门课程——如何让你远离危险,否则我不得不三天两头听到这样令人胆颤心惊的事情。”

    哈莉再次低下了头,她有些难过。

    “或许——你知道,难过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斯内普软了语气,“好吧,我亲爱的哈莉,不管怎样你要知道我在背后保护你。”

    “不表现出来的那种。”

    斯内普看着哈莉,可哈莉倔强的低头不愿意看他。他叹了口气,轻轻摸了摸哈莉毛茸茸的脑袋。

    正当此时,麦格教授带着罗恩和赫敏走了出来。斯内普又立刻恢复了以往黑着脸的样子。

     “格兰杰小姐,因为这件事,格兰芬多要被扣去五分,”麦格教授说,“我对你感到很失望。如果你一点儿也没有受伤,最好赶紧回格兰芬多塔楼去。学生们都在自己的学院里享用万圣节晚宴呢。”

     赫敏离去了。

    麦格教授看看罗恩,又看看斯内普旁边的哈莉。

      “好吧,我要说——算你们走运,没有几个一年级学生能同一个成年的巨怪展开较量的。你们分别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赢得了五分。我会把这件事通知邓布利多教授的。你们可以走了。”

    罗恩急忙离开,哈莉看了看斯内普,后者淡淡的点了点头。

  

    公共休息室里挤满了人,吵吵闹闹的。每个人都在吃着送上来的食物。当哈莉进门时,她看见德拉科站在门口。

    看得出来,德拉科脸色很差,他的手握成拳头,指节微微泛白。 

    “呵——救世主波特可真是勇敢无畏。”德拉科盯着哈莉,灰色的眼睛里闪着怒火。

    “很抱歉——”哈莉微微垂下眼帘,她今天确实太冒失了,但她并不后悔。

    “抱歉?你应该庆幸你没被巨怪一掌拍死。”德拉科生气的皱起了眉头,“怎么?你读过那么多书——自以为很了解巨怪?记住——你是个斯莱特林,不是那些莽撞冲动的格兰芬多。”

    “我是去找赫敏了。”哈莉头疼的捏了捏眉心,“我没想着去找巨怪——只是恰好碰上了而已。”

    “那些格兰芬多的蠢狮子有什么值得你担心的!”德拉科生气的从袖口里掏魔杖,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冲出去跟赫敏决斗。

    “冷静点——放下你的魔杖。现在是万圣节,你想出去被抓住——让斯莱特林的沙漏减少一点吗?”

    德拉科怒气冲冲的把魔杖塞了回去。

    “好了,这是万圣节——开心点。”哈莉从兜里面摸出一大把糖,塞给了德拉科:“Trick Or Treat!


    虽然今晚发生的事很惊险,但值得高兴的是——在这之后,赫敏·格兰杰和罗恩成为了朋友——这让哈莉再也不用辗转于两人之间。


————————————————

说一下关于这里原著剧情的改编:

为什么这里没有让哈莉跳到巨怪身上?

首先,哈莉是一个女孩子。

其次,我认为哈莉进了斯莱特林,又被斯教养大,就会更加的去考虑更多,想法也会更加周全,不会冒失的做出危险的举动。但同时她也有莉莉的善良和詹姆的勇敢。

更多的,还是哈莉被斯教养大,又进了斯莱特林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会更多去考虑事件的可能性?

同时我认为女哈总是要比男哈更加细心谨慎,也会更敏感一些。

我这里所设定的哈莉肯定要比原著稍微阴暗一些

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

猜猜投票人是谁(这答案显而易见)


    

    

    

    

    


    

    

    


    


    

    


    


    


    


    

 

    

    

    

    

    

    

    

  


    

    

    

    

    

    


    

    

    

    

    

    

    

    

    


     

    

    

    

    

    

    


    

    


    

    


    

    

    

    

评论(54)
热度(121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